“憑春灑翰”宗宏宇、田野楹联作品展开展

2024-03-12 13:13:19 来源:河北艺术网

书联结合,韵味绵长。3月10日上午,“憑春灑翰”宗宏宇、田野楹联作品展在城市人文公共空间松源书院开展。书法家、嘉宾,以及高校学生和书法爱好者近百人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古砚泼云浓绕榻光阴临画本数卷,重帘听风细隔窗竹韵送书声一庐。”“凤凰于岗叶平钟吕,琬琰之玉缀以苕华。”一副副楹联作品,有的潇洒灵动,笔意流畅,有的高古优雅,拙而有趣,雅俗共赏,深受观众喜爱。楹联书法是中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视觉符号形式,是中国文字美学和书法美学的结合体。此次展览共展出田野和宗宏宇新近创作的楹联作品30余副。作品取法传统,真草隶篆行诸体皆有,内容清新隽永,充分展现了作者丰富的人文情怀与艺术表达。展题“憑春灑翰”则是取自松源书院所藏清代进士谷芝瑞的楹联。

创作交流座谈会也于当日举办。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赵新惠表示,要让楹联书法重新走入寻常百姓家,让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风、家风一起传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蒋子旺说,通过这次楹联展,大家不仅欣赏到了作者锤炼打磨的书法功力,也感受到了传统楹联文化雅致大气的内涵。书法爱好者与现场嘉宾热烈的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展览由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宣传部指导,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支持,田野书法家工作室、宗宏宇书法工作室、松源书院共同主办。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