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农

2022-05-18 15:25:00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简介

张立农,男,1962年9月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课程班,现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油画院课题组成员,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

曾在马来西亚、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和法国举办联展,多幅作品被美术馆及专业美术机构收藏。

展览及获奖:

2021年,作品《坝上十个月》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获进京展优秀作品;作品《温情的土地》入选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作品《儿子在太原打工》、《塞罕坝写生之一》、《塞罕坝写生之二》、《塞罕坝写生之四》参加寻源问道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写生研究展;作品《远方》参加时代印迹——“绘画中的人民形象”作品邀请展;作品《扎尕那的雪》参加学而大——全国中青年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作品《唱给蓝天的歌》参加2021第二届写意气象-中国油画展

2020年,作品《红头巾》参加礼赞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油画作品展;作品《晌午》、《热带雨林的丰收》参加独处与创作 2020新作展;作品《朝圣路上》参加寻源问道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

2019年,作品《夕阳下的铁热克提》入选第八届北京国际双年展;作品《坝上十个月》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为进京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作品《唱给蓝天的歌》入选第六届全国画院双年展。

2018年,作品《温暖的太阳》参加“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进京展”;三件作品参加寻源问道:面对原典•回到写生——2018油画临摹、写生作品展。

2017年,作品《退伍士兵》、《希望的太阳》入选第十三届全军美展。

2016年,作品《温暖的太阳》入选中国精神全国油画作品展;作品《心中有歌》入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作品《桃树坪的新风景》入选第五届全国画院双年展。

2015年,作品《远方》入选第六届北京国际双年展。

2014年,作品《高原的太阳》《远方》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高原的太阳》获全军美展优秀作品奖,并被北京81美术馆收藏。

2013年,作品《向东一百里》入选第十届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并被山东美术馆收藏;作品《温暖的午后》入选“绘画与品格——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2012年,作品《夏日海岸》获“时代风采——百家金陵画展”金奖,并被南京美术馆收藏;作品《解放区的天》获第十二届全军美展优秀作品奖;作品《受伤的大鸟》获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油画精品展精品奖,并被广州美术馆收藏。

2011年,作品《深秋一场雪》获“艺术家眼中的当代中国——全国油画艺术展”优秀作品奖,并被广州美术馆收藏;作品《日出东方》入选“油画艺术与当代社会——中国油画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10年,《看东方》入选全国第二届研究与超越小型油画展,获优秀作品奖并被北京国子监美术馆收藏;《深秋一场雪》入选中国第九届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2009年,作品《难忘十月柿正红》(合作作品),获十一届全国美展提名奖;作品《游云》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作品《春风吹过》获中国油画新人展银奖并被中国油画院收藏。

2008 年参加第三届“全国风景风情油画展”,获优秀作品奖;参加第二届“时代精神”人物画展,获优秀作品奖。

2007年赴日本参加中日友好美术作品展

2006年参加上海金色塔画廊举办的“油画五人展”

2005年创作大型壁画《战斗在太行山上》并被中国晋察冀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2003年作品《左联》获“燕赵群星奖”金奖并获“全国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奖;作品《室内》入选“上海油画邀请展”;作品《日记》入选“第三届全国油画展”

1999年作品《云》获“燕赵群星奖”金奖并获“全国群星奖”优秀作品奖。

作品出版:

多幅作品及论文在《中国油画》、《油画研究》、《美术研究》、《美术》及《中国文化报》刊登。

作品欣赏

《黄河畔、老窑洞》60×80 2014年

《红头巾》160cm x 80cm 2007年

《陕北写生》60cmx80cm 2015年

《受伤的大鸟》 150x180cm 2013年

《退伍士兵》180cmx150cm 布面油画 2016年

《乡间小路》180cmx150cm

《向东一百里》180cmx150 cm

《小马驹》60cmx80cm

《扎尕那的冬天》60cmx80cm

张立农 《唱给蓝天的歌》布面油画 180cmX150cm   2018 2019年入选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

张立农 《家乡依旧》布面油画150cmX150cm 2016年 参展2017年中国油画院学术邀请展

张立农 《微风》布面油画150cmX150cm 2019年

张立农 《温暖的太阳》布面油画  180x150cm 2015  2016年参加“中国精神”全国油画作品展全国巡展

张立农 《夕阳下的铁热克提》 180cm×180cm 布面油画 2017年入选2019年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张立农 《夏日海岸》布面油画 150cmx150cm 2012年荣获时代风采百家金陵画展金奖被南京美术馆收藏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