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河北美术馆“童画幸福”公教活动举办

2023-06-06 01:02:38 来源:河北艺术网

河北艺术网讯(宗苗淼)6月1日,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暨“童画幸福”青少年美术作品主题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6月3日、4日,以此为主题的河北美术馆公教活动分别在河北美术馆、大者学社安吉书院、大者学社国山书院举办。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围观、倾听。

222.jpg

6月3日,到河北美术馆观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其中,由50余位燕赵都市报小记者及家长组成的观展团格外引人注目。面对统一穿着红色马甲“燕都小记者”们的提问,河北美术馆、河北艺术网特约导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国画专业的李晓雷认真给予回复,并为孩子们讲述每位艺术家作品的深刻内涵、制作技巧,对他们未来在艺术道路上的探索与发展提出见解。

666.jpg

“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们也可以把地球拥抱在怀中?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浩瀚的宇宙……”活动现场,河北美术馆、河北艺术网特邀艺术家范墨,在其画作《拥抱共同的地球》面前,向“燕都小记者”们讲述了其个人绘画中“幸福”的含义。范墨是上海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讲师,中国美术学院博士、台湾艺术大学博士。

333.jpg

“我一直很喜欢画画,今天看到了这么多艺术家的作品,不但增长了见识,而且还知道了什么样的作品是美的。”靳皓媛是石家庄金地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作为“燕都小记者”的一员,她一边在艺术家画作旁认真记录抄写,一边告诉记者,她特别希望明年自己的美术作品能够有机会参展并入展。

444.jpg

6月3日下午、4日下午,河北美术馆公教活动还分别在大者学社国山书院和大者学社国山书院举办。作为主题展分会场,目前这里收藏、展出着入选终评阶段的1000幅“童画幸福”美术作品。来自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的30多名学生、大者社区业主家庭,以及专程从衡水赶来看展的两组家庭参加了活动。国家二级美术师、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颜士恒,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画家刘迎春分别向学生、家长教授了精彩的美术公开课,并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了分析、欣赏。两位老师还对孩子们的现场创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对儿童美育发表了专业见解。

555.jpg

参加河北美术馆“童画幸福”公教活动的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河北书画艺术的传承,对孩子们未来艺术的发展、鉴赏能力的提升有了新启发,同时也让家长掌握了一些培养孩子艺术思维的能力,受益匪浅。

111.jpg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