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展、送春联、教剪纸……石家庄市桥西区文旅局开展多项文化惠民活动

2023-01-14 09: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杜卓然)为充分展示中华民族拼搏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3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喜迎癸卯兔,共圆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启动仪式于桥西文旅局接续举办。

1.jpg

图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本次开幕仪式特邀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社区居民共同观展。在这里,您可看到肖建科、平保龙、寇学臣、刘斌等书法名家的作品。

2.jpg

图为书法名家作品。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 摄

据悉,本次展览前期征集作品共计2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其中60幅作品脱颖而出,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反映了桥西区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发生的重大变革,呈现出的新面貌,凝聚着创作者独特的才情,彰显着创作者非凡的创造能力,展示出书画创作的新理念、新格调、新气象。

3.jpg

图为现场观展。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 摄

书法美术作品展于1月13日至1月20日展出,为期8天。活动由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桥西区文化馆组织区内各文艺界联合主办。

4.jpg

图为现场观展。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 摄

观展后,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桥西区文化馆举办了“喜迎癸卯兔,共圆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现场邀约多位著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深入社区、单位,将新春的祝福用春联的方式传递到千家万户。

5.jpg

图为写福字、写春联现场。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各显神韵,在墨香四溢中,将4500余份饱含美好祝福的福字、对联送与群众。“我特意找来一副对子求字,这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德芳老师现场为我写的,非常漂亮!”一位拿着刚刚写好春联的小伙子笑意盈盈地说。

6.jpg

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德芳老师现场写春联。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 摄

据悉,今年石家庄市桥西区的送春联活动,在全区17个街道、164个社区中统一开展,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营造出浓厚的新年氛围。

另据了解,上述书画作品展、送福送春联,均为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推出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季系列文化文艺活动,该活动还包括举办“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迎新春青少年书法展,“巧手剪出幸福年”迎新春文华惠民,“艺彩纷呈贺新春”线上小春晚,“石文创,中国年”腊月二十三、手作年宵花等诸多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