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传承与创新”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美术作品展

2022-05-11 17:29:07 来源:河北美术馆

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主办的“传承与创新”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美术作品展将于2022年5月13日至5月29日在河北美术馆展出。

展览介绍

河北画院始终秉承学术立院、传承创新的发展宗旨,多年来,一直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举办河北画院美术作品展,旨在展示我院专业画家的艺术探索和创作成果,呈现我院专业画家的创作面貌和艺术水准,畅通与业界相互交流互鉴的艺术渠道,从而不断提升我院画家的整体创作水平。

新时代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河北画院将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和任务,积极组织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画笔描绘大好河山,用心灵倾听时代脉搏,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精品力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以年龄为序)

《残雪》 李彦鹏  绝版木刻  63x100cm  2009年

《风吟漠北》 张立农  150×180cm  布面油画  2021年

《在林间》 王立明  136×70cm  2018年

《为了谁》 贾占峰  布面油画  150×180cm  2021年

《一脉长风——山海咽喉、金山龙脊、大好河山》组画  彭岩  180x97cmx3  中国画  2020年

《关于美术史》 刘迎春  60x50cm  布面油画  2022年

《苍山积翠》 周晓明  190x180cm  中国画

《沉砂》 孔媛  200×100cm  综合材料

《运河人家》 蒋非然  200×185cm  纸本水墨  2020年

《我为冬奥争荣光》 李亚培  180cm×150cm  布面油画  2021年

来源:河北美术馆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