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2022京畿春季油画艺术开放展开篇序章

2022-01-29 16:20:09 来源:河北艺术网

展览终于拉开序幕。从策划发出通知和各项准备工作到展出大约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是个线上超大型展览活动:从千人以上的报名画家中经展览评委会专家审理,入选画家549人及1350件作品。本次展览活动得到京津冀和他省份画家的大力赞扬和支持。

王福明 《2020年的雪》 200x450cm 2021

严格来说我们还是将这个展览规范在一个比较传统的框架之内:强调“品格”就是说它的基础和基调还是定位在属于比较传统的绘画模式中。这是由于环境和区域因素决定了展览的属性与形式。

李孟军 光线的舞蹈(丽水)  60cm×50cm 布面油画 2013年9月

这次展览对作品的要求如展览公启中主张:在油画绘画语言方面的研究和创作。我们提倡创作而非对自然的模仿和抄袭。古今中外共识都是在艺术创作中强调个性化,而非共性的创作意识和语言。艺术家在自我体系的探索中要建立相对独立完善的自我标志性的语言。如何使自己的创作更有时代感和独创性,如何坚守住艺术家作为个体人与社会人的双重“品格”并保持兑现一个艺术家的社会责任?这正是我们举办本次展览需要探讨的问题。

黄卓君 《殇》 综合材料 200×180cm  2020

作为策展人,我在后续的展览工作中会陆续穿插一些理论和学术交流乃至学术讲座的会议属性。这会丰富展览属性和打破线上展览的平面化局限。让我们共同祝贺展览成功举办!

策展人:徐冰

2022年1月27日

江 浩  《繁忙的田野》  60x80   2019年

张绍明《雪》50x30cm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