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玉臣:中国文化要善于走出去

2021-10-09 11:08:15 来源:环球网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拉开帷幕,2021年是博鳌论坛20周年庆典,论坛主题是“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


在 “文化强国建设与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文化圆桌会上, 20位国内著名艺术家做了主题发言。作为演讲嘉宾之一,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韩玉臣发表了《中国文化要善于走出去》主题演讲。

韩玉臣介绍了在国外举办个人画展的诸多经验,强调说:“中国文化在走出去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做到双向流动,以进一步扩大中国文化的持续影响力。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经济的高度发展,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坚强后盾。中国油画经过一百年的执着坚守和探索创新,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和气派,必然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充当重要角色。”

在博鳌论坛年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文化人物20位大家联展”上,韩玉臣的《牧羊女》通过宏大的场面,彰显了雪域高原的特有风情。


来源:环球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