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显乾坤 首届河北省小版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9-11-29 15:03:57 来源:河北艺术网

“首届河北省小版画作品展”嘉宾合影 

河北艺术网(记者李红 李晓娅) 2019年11月29日上午10点,首届河北省小版画作品展在河北画院版画院隆重开幕。120余件小版画作品集中展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添喜庆气氛,展现了河北版画艺术界旺盛的创作活力和近年的版画创作成果,有力地推广了河北版画艺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了河北省各地版画创作者的积极响应。经过评委会严格初评、复评,从近300件作品中最终确定入选作品128件。评出金刻刀奖5件、银刻刀奖10件、铜刻刀奖15件。获奖者均以青年版画家为主,他们的作品得到了评委会、版画家们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2019年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向国庆献礼,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二十三届全国版画展等系列重要版画活动相继举办。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在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导下举办的具有时代意义和探索精神的艺术系列盛会。在此之际,河北画院版画院举办首届河北省小版画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了省内版画艺术家们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展出的作品,以独特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新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艺术家高超的创作技巧。

  

嘉宾为河北画院版画院揭牌

嘉宾为河北画院版画院揭牌 

此次展览是河北版画界的一件大事,得到了省内版画创作者们的高度关注。展览发掘了一批青年版画家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具有河北风格的版画新生力量。此次展览也充分反映了老一辈美术家对青年版画人才的关心和对河北版画事业的重视。老艺术家们的扶持,新生力量的努力共同构成了河北版画蓬勃发展的景况。

 

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此次展览一直持续到12月29日,欢迎观众到河北画院版画院(地址:高新区珠江大道与祁连街交口东南角)参观。

获奖作品赏析:

铜刻刀奖 程鹏 《松树林》木版 

铜刻刀奖 崔世伟 《北福地遗迹之面具No.4》铜版

铜刻刀奖 郭军芬 《乡间初秋》 木版

铜刻刀奖 李建兴 《建设者之一》木版 2019年

铜刻刀奖 李鹏 《把件》 木版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