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问道 尺幅千里”中国画名家小品展在金威美术馆开幕

2019-09-29 10:42:53 来源:河北艺术网

河北艺术网讯(记者 张晓霞/李红)9月28日上午,“三方问道 尺幅千里”中国画名家小品展开幕式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金威美术馆举行。此次画展的近百幅精品作品均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刘佳宁、新疆建设兵团美协副主席尤山三位画家专门创作。三位艺术家分别从湖南、江苏、新疆走来,相约大城,相约金威,在这座乡间土地上营造起来的美术馆里,以他们特有的方式,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美好赞礼和节日祝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新疆建设兵团美术家协会、中共大城县委、大城县人民政府和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主办,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城县金威美术馆承办,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展览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新主持。廊坊市和大城县文化部门负责人、艺术界同仁、书画爱好者、大城县乡镇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画展的成功举办为宣传大城县文化、推介大城县品牌、树立文旅新形象,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对扩大大城对外文化交流,提高大城知名度,具有深远的意义。”大城县副县长马双杰表示,“衷心希望广大艺术家,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为繁荣我县书画艺术,壮大文化产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做出卓越的智力贡献。” 

展览现场 

“看了今天的展览,让我深深地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也更加眷恋我的家乡,热爱大城这方土地。”市民王先生参观时有感而发。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的近百幅小品画,皆为画家近期精心之作。尺幅千里,笔简意足,充分显示了三位画家各自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 “咫尺之图,写百千里之景。东西南北,宛尔目前;春夏秋冬,生于笔下”。唐人王维在《画学秘诀》中的这段叙述正是国画小品的魅力所在。小品画规格虽小,却非技艺精湛者不能为。小品画和大创作一样,是画家艺术经验的集中体现。参展的三位画家艺术历程不同,其小品画亦各具特色,形制有方有圆,内容有人物、有山水,或虚实相间、水墨淋漓,或删繁就简、精巧洗炼,或氤氲酣畅、意蕴悠远。步入展厅面对这些作品,会即刻从尘世喧嚣中脱离,随着画家笔墨的节奏一起,纵入欢歌行旅一般的绘画乐趣之中。 

展览现场

 

展览名称:

“三方问道 尺幅千里”中国画名家小品展

参展画家

杨国平 刘佳宁 尤 山 

主办单位: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新疆建设兵团美术家协会

中共大城县委

大城县人民政府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

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城县金威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28日-2019年10月7日

展览地点:

金威美术馆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留各庄镇)

 

—参展画家及其部分作品欣赏—

 

参展画家|杨国平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杨国平作品《花季》

 

杨国平作品《惠风和畅之一》

 

杨国平作品《艳阳天》

 

参展画家|刘佳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美术研究所所长、教授委员会主任

金威美术馆馆长

 

刘佳宁作品《雪落清川》

 

刘佳宁作品《晓色初动》

 

刘佳宁作品《山水清音》

 

参展画家|尤山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

新疆建设兵团美协副主席

 

尤山作品《石头城的传说之一》

 

尤山作品《石头城的传说之三》 

 

尤山作品《深山泉声》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