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云听泉——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2018届师生作品展”于石家庄·麓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9-06-11 12:27:06 来源:


(记者 李红)2019610日,“卧云听泉——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2018师生作品展在石家庄麓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主办,福美集团、麓美术馆承办,展出21位艺术家共93件作品。 开幕当天,来自河北省文化界的领导、著名学者、艺术家、收藏家、省市高校师生及社会媒体人士共300余人次参观展览。

本次画展导师范扬先生致辞

笔墨交融,师生相伴。一年期间,范扬工作室学生随导师范扬先生同登蓟州盘山,共游青岛崂山,寄情山水,一路石泓流泉、树影溪声,一路欢声笑语、皴擦点染。

河北省美协副主席蒋世国先生致辞

范扬先生作画讲求精、气、神”,教学重视“天、地、人”。他曾将学习、创作之法归为“三师”,即“师古人,师造化,师吾心”。此正是中华文脉源远流长之缘由,亦是中国绘画之要旨。

麓美术馆执行馆长任重志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便是此种成果的集中展示。从中,我们既可以看到导师范扬先生教学的得当,也可看到弟子们理解与发挥的水准与层次。

参展学生代表李友迪先生致辞

嘉宾合影

部分参展作品

本次参展艺术家有:范扬、杨军、曹新刚,赵禁,赵喜云,文星、方策严,李桃宁,李友迪,刘沁浒,卢春旭,王聪,王诗进,杨杰,杨琴,袁泉,张呈君,孙承平,李佳秦,李万根,赵一农。

导师范扬

参展艺术家

本次展览免费开放,展期为2019610日——710日(9:0017:30)。

展览地址: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路与翠屏大街交口北行100米,健康城·麓美术馆一号厅、二号厅。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