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梦慧

2019-02-28 09:12:07 来源:

 

  1935年7月生,河北乐亭人,满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油画家、壁画家、美术教育家。1963年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董希文工作室毕业,历任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河北省壁画研究会会长、油画研究会副会长,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石家庄人大常委、政协副秘书长,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主席团主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艺术顾问。
  几十年在高校执教并从事艺术创作,新时期三十年来创作了歌颂国家几代领导人的油画作品,为河北会堂、纪念馆、宾馆、公园、车站、工厂和学校等,设计了一批不同形式、气势恢宏的大型壁画,创作了大量油画、人物画、口吹技法风景画以及《阳光,生命系列》抽象表现作品等。作品收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等,在国内外展出,被国家机构和私人收藏,书刊和网络广泛收录和发表。在各种评奖活动中获得多种奖项,被授予多项荣誉称号,业绩收入数百种专集与名典。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