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名家画梅

2019-02-21 10:22:42 来源:

1.董寿平

董寿平(1904一1997)以画松、竹、梅、兰著称。他笔下的朱砂红梅堪称绝技,在画界享有“董梅”、“寿平竹”、“黄山巨擘”的雅誉。


董寿平画梅


董寿平画梅


2.王雪涛

王雪涛(1903--1982),中国现代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大师。


王雪涛画梅


王雪涛画梅


3.陈半丁

陈半丁(1876年--1970年),以写意花卉最为知名。他的作品融明、清各家花卉技法之长,以洗练、概括的笔墨和古朴沉着的色彩来表现花卉鸟兽。


陈半丁画梅


陈半丁画梅


4.关山月


关山月(1912——2000),著名岭南画派大师,擅长山水、人物、花鸟,尤以写梅著称,世称“关梅”。


关山月画梅


关山月画梅


5.田世光


田世光(1916——1999),中央美院教授,张大千得意弟子,现当代工笔重彩花鸟画大师。


田世光画梅


田世光画梅


6.江寒汀

江寒汀 (1903-1963),海上著名花鸟画家、艺术教育家,与唐云、张大壮、陆抑非并称“海上四大花旦”,在画坛上有“江虚谷”的美誉。


江寒汀画梅


江寒汀画梅


7.谢稚柳

谢稚柳 (1910-1997),擅山水、花鸟、人物、走兽及书画的鉴别 。早年多工笔细写,晚年喜用落墨法,纵笔放浪,墨彩交融,呈现浓郁浪漫的诗境。


谢稚柳画梅


谢稚柳画梅


8.黄幻吾

黄幻吾(1906-1985),名罕,字幻吾,号罕僧,晚年称罕翁,是活动于上海的岭南画派名家。


黄幻吾画梅


黄幻吾画梅


9.陶冷月

陶冷月(1895——1985),不仅是写月色山水的大家,也是写梅花的高手。


陶冷月画梅


陶冷月画梅


10.谈月色

谈月色 (1891——1976),民国传奇女子,工诗善书画,精于篆刻,其画梅驰誉海内外。


谈月色画梅


谈月色画梅


图文资料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河北日报·河北艺术网

审核/王霜 刘建军

编辑/易冉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