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迎新春年画展

2019-01-22 15:37:00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1-22—2019-02-22

开幕时间:2019-01-22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河北省图书馆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美术出版社、石家庄市当代美术馆

参展人员: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美术出版社、石家庄市当代美术馆

/div>

展览介绍 /

  《我爱你中国 迎新春年画展》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是新中国正式出版的年画,尽管过去发行量巨大,但是能够完好无损保留到今天的已经是微乎其微、少之又少了,因此,它显得弥足珍贵。 

  《我爱你中国 迎新春年画展》将新中国艺术家创作的百余幅年画进行精心编排,不仅让我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史,也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向“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的美好愿景。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

  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

  我爱你森林无边

  我爱你群山巍峨

  我爱你淙淙的小河

  荡着碧波从我的梦中流过

  我爱你中国 

  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