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追本溯源

2018-11-16 10:36:42 来源:

展览时间:2018-11-17—2018-11-23

开幕时间:2018-11-17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河北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参展人员:中央美术学院

/div>

展览介绍 /

  中央美术学院的历史可追溯至1918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倡导成立的国立北京美术学校,之后校名几经变更。至1949年11月,中央人民政府在国立艺专的基础上筹建的国立美术学院,并将地处河北的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系合并进来。1950年1月,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批准,正式定名为中央美术学院。

  如今,正值母校百岁华诞,在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的领导和组织下,国内外不同地区先后建立校友联络处。而河北的校友,同样因着美院的机缘团聚在一起。校友们确立了河北校友联络处的基本建构,并在此基础上确立了首届校友艺术作品展的主题——“不忘初心,溯本求源”。该主题意在聚集河北各地校友,重新追寻艺术的初心与艺术的血缘,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思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艺术,尤其是河北艺术的发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二百多位河北校友的艺术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与设计等各个艺术门类,展示了校友们的最新艺术风采。此外,本次展览还特别邀请了现于中央美术学院任教、原籍河北的师长,他们虽身在北京,却心系河北艺术的发展。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