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瑰宝

2018-09-26 16:36:15 来源:

展览时间:2018-09-13—2018-11-23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沙特国家博物馆

展览地址:沙特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文物局、沙特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

参展人员:中国国家文物局、沙特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

/div>

展览介绍 /

  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沙特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国家博物馆承办的“华夏瑰宝”展览,于9月13日至11月23日在沙特国家博物馆举办,共展出264件展品,其中文物展品173件,一级品数量38件。

  此次“华夏瑰宝”展览参展展品来源于故宫博物院、徐州博物馆、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焦作市博物馆、邳州博物馆、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共十三家文博机构。

  此次“华夏瑰宝”展览是中国文物首次大规模赴沙特展出。展览以历史发展为顺序,以“文明伊始与礼制建立”“一统盛世、巩固与发展”“包容多元的对外交往”“商业萌芽与海洋贸易”“宫廷气度与宫廷艺术”五个部分,通过两百余件展品展示中国千年世事的时代风貌,社会生活,文化艺术与中外交流。展示中华文明的发轫、成长与传承,以及中华文明的多样性及包容性。本次展览在展品选择上不但跨度大,范围广,更是囊括了诸多享誉世界的重量级藏品、蕴含浓厚东方艺术风格的珍贵文物、展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珍贵遗存、以及首次中沙联合考古的最新成果,展品中约有近半数展品为首次出国展出。

  “华夏瑰宝”展是中国人民送给沙特人民的一份珍贵礼物,一场文化盛宴。相信这一在沙特首次举办的中国文物珍宝展览,必将在沙特阿拉伯王国,乃至海湾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掀起一次新的中国文化热潮。相信这个展览将为沙特民众留下美好的记忆;相信这个展览将有助于沙特民众了解古代中国的华夏瑰宝,也认识今日中国的太平盛世。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