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青

2018-07-05 09:06:48 来源:

字澍之,号达夫。一九六四年出生于河北唐山。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设计中心副主任;
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
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唐山北方陶都陶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
自幼受家庭的影响,赵国青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蒙学之年即痴迷于书法艺术。始由欧阳询筑基,求其法度森严。继又专攻汉碑,涵取朴茂雄强。后则主课二王(王羲之、王献之),旁及宋、元、明、清诸家,熔铸一炉,尤其对金农书法情有独钟。金农的漆书为天下共知,但对其行书的成就知者甚少。赵国青从金农行书手札中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特质,潜心研究,临习不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书法表现语言。近年又得到当代书画艺术大家王镛先生和石开先生的亲自指导,书艺大进。
所谓书画同源,赵国青长于以书入画,故能笔法清俊,骨力超绝。所作山水,他服膺黄宾虹先生真山水之理论,故笔墨上乘,风格高逸。所作花鸟,不拘泥于点画之间,大开大合,气势如虹,勾点之间满纸氤氲。以此境绘瓷,别开生面,独有情致,为人所重。
赵国青深知,艺术是多元的,所以他不为一家一派所拘束,广泛涉猎古今中外的名家力作,不断丰富自己的表现手段。他遍访国内名家,虚心求教。而他正直的人格以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让老艺术家们感动不已,皆愿倾囊相授。近来在张立辰教授指导下,对大写意又有了别样的领悟,达到了随心所欲、意到笔到的境界。
赵国青从事陶瓷行业三十余年,深得陶瓷艺术之精髓。他不断将中国画的笔墨妙谛与陶瓷技法有机结合,创造出符合中国画笔墨语言与陶瓷完美结合的新绘制手法,在业内独树一帜,真正集书、画、瓷之大成者。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