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学慧

2018-07-05 09:49:55 来源:

戚学慧,北滦南县人。北京大学哲学系研究生毕业,宗教学中国佛教文化方向。现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策划与美术工作部主任,国家博物馆艺术委员会委员。曾主编《翰墨》杂志。擅长画竹,作品曾被奥运会组委会等单位收藏。戚学慧在文化文博系统工作近四十年,耳濡目染之间陶冶和升华了其与生俱来的书画情操。他数十年来精研笔墨,躬行不辍。其尤擅长于墨竹,作品上法宋元,下参明清,出于造化,得于心源,格调高古,画风清雅,无半丝尘俗之气,成为墨竹画“师古出新”的典范。其竹画作品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先后具体策划成功举办了国内外百余个重要展览。其中有:道法自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精品展、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毕加索:沃拉尔系列版画、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展、守成与腾飞——范曾卡尔多联展、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展、梦笔成璋——任梦璋八十艺术回顾展、盛世繁英——周彦生花鸟画艺术展、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展、开渠百年——纪念刘开渠诞辰110周年展、不尽丹心——蒋兆和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匠人营国——吴良镛·清华大学人居科学研究展、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渡海白云贯古今——黄君璧书画展、生命之绘——迪士尼经典动画艺术展、安娜·高美雕塑艺术展、费尔南多·博特罗作品展、文怀沙法书展、学艺融通——饶宗颐百岁艺术展、袁运甫画展、时代领跑者美术作品展、谢云书法展、萧朗书画艺术展等展览。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