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摇滚乐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办

2023-06-07 14:22:31 来源:河北艺术网

河北艺术网讯 为广泛团结广大喜爱摇滚乐人群,规范和发展摇滚乐创作,叫响“石家庄摇滚之都”品牌,6月6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摇滚乐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活动在石家庄市任源艺术空间举办。音乐人聂永原创摇滚作品《带着阳光上路》和宣传片《我爱摇滚乐》同步推出。

1.jpg

据悉,就全国来说,河北省摇滚乐发展早、实力强。早在20世纪90年代,石家庄就有“摇滚之都”的美称,许多闻名全国的摇滚乐队和摇滚音乐人聚集在此。我国第一个摇滚乐专业期刊《我爱摇滚乐》在石家庄诞生,一度风靡全国。当时在国内极具影响力、在石家庄发行的专业期刊《通俗歌曲》,也是摇滚乐重要的宣传阵地。

未来,摇滚乐创作基地将发挥好平台作用,在思想上引领、创作上引导、行动上支持,创作出更多的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新时代、歌颂英雄的,昂扬向上的摇滚音乐作品,创作出更多的充满正能量的社会主义新摇滚;组织一系列有益于摇滚乐的创作和发展的活动,努力培养一大批崇德尚艺,精通业务,成绩突出,有奉献和担当精神,热心于河北省摇滚乐事业的发展、热心于公益事业,在我省乃至全国摇滚乐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摇滚人。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