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刘世芬文学评论集《无关颜值》出版

2023-01-29 10:3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宋燕

作家刘世芬的文学评论集《无关颜值》近日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

书中收录的文章为刘世芬近年在全国省级及以上报刊所发表的文学评论。这些文章兼具逻辑思维,也善于形象表达,视角独特,文笔犀利,议论宏阔,挥洒自如。作者在文章中倡扬和秉承真诚、敬畏的人生态度和文学追求,或赏析现象,或月旦得失,或徜徉古今文坛,使读者阅读后获得珍贵的启迪和思考。部分作品发表后被中国作家网、《作家文摘》《百家讲坛》《文摘报》《散文海外版》等多种报刊及新媒体转载,多篇被收入全国年度排行榜,并名列前茅。

1.jpg

全书分为四辑。第一辑“君子豹变”,多有容颜、性情与艺术创作的思辨;第二辑“暗疾兰麝”,论及作家的个性在文学创作中的意外作用,有些“缺陷”或许恰为艺术所需;第三辑“星汉灿烂”,为作家的各类作品所写的部分评论文章;第四辑“月亮便士”,为对女作家的作品赏析。

全书以思想的深度、高度、广度见长,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人在杂乱无章的现实世界中,领略一颗颗旷达深挚的文学之心。

刘世芬,笔名水云媒,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著有《毛姆:一只贴满标签的旅行箱》《毛姆VS康德:两杯烈酒》等,曾荣获河北省文艺评论奖、孙犁散文奖、首届贾大山文学奖、石家庄市文艺繁荣奖等,多篇作品被报刊转载,入选全国各类文学选本、年选、排行榜,并被应用于中高考阅读试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