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约青少年“童画幸福”

2022-10-26 14:15:13 来源:河北艺术网

翰墨传光辉,画卷绘幸福。10月26日,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暨“童画幸福”青少年美术作品主题展线上启动。活动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画院、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指导,河北新闻网、大者学社主办,河北艺术网承办。

图:活动主题“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由中国书法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写

聚焦“幸福”主题,主办方邀请河北50余位知名艺术家,通过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展现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多彩画面,擎画出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上,您可以欣赏到白云乡、李彦鹏、朱兴华、黄兴国、蒋世国、范硕、张立农、翟建平、王立明、王福明、张广军、崔强、谭浩楠等艺术家的经典创作。

青少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童画幸福”青少年美术作品主题展参展征集活动同步启动。青少年、儿童可手持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出自己眼中的幸福、对未来的梦想。

本次活动面向河北省中小学生进行美术作品征集,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2日止。

主办方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百幅青少年优秀作品、一百幅儿童优秀作品入展并颁发证书。入选作品与艺术名家作品将共同在河北美术馆展出。目前,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暨“童画幸福”青少年美术作品主题展专题已在河北新闻网上线,欢迎报名参与。

扫码二维码报名

据了解,“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于去年举办,得到全国近百位书法名家支持认可,河北省青少年书法群体积极参与。今年,主办方延续了名家墨宝与青少年书法作品同台展览的思路,营造了良好的艺术交流氛围,为河北省艺术传承、推广,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注入新活力。


附评审组名单

白云乡: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第八届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朱兴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設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工笔画学会会长

黄兴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雕塑学会会长

蒋世国: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范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

张立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

翟建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副馆长(副院长)

王福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油画学会副主席

张广军: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河北省画院油画院研究员

崔强:河北省美协副主席;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谭浩楠: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画院版画院秘书长

(以上按年龄排序)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