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九易庄宸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 见证新生代无限创造力

2022-09-07 16:48:05 来源:河北艺术网

河北艺术网(通讯员王晴)搭建公平竞技平台,激发青年创新活力。日前,第二届九易庄宸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初评入围名单出炉,经过组委会及7位初审专家的评审,共有67组作品入围。

大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协办,九易庄宸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承办,联合省内多所知名高校共同打造。本届大赛分设城市更新组和乡村人居环境更新组,聚焦“六大发展理念”,参赛者围绕“科技、智慧、生态、文化、健康、绿色”进行创作。

据了解,自2022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省内十所院校的165组作品,参赛者来自建筑学、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城乡规划、艺术与设计等多个专业。

初审入围作品中,众多参赛者以老建筑作为锚点,例如城乡建设中的旧厂区改造、新老城区融合等,这些老建筑锚定了位置,天生具有故事性,具有不可替代性和不可再生性,青年人用奇思妙想为老建筑注入新的业态活力,从而让其获得更高的价值。不仅有城市更新的构想,在乡村振兴计划的大背景下,一部分参赛者着眼于提升乡村人居环境,作品方案兼顾环境的提升和周边村民的生活需求,具有可操作性、可实施性,展现出改善乡村环境的多种可能。

初审专家合影

据悉,初审入围作品已进入网络公示投票环节,关注“九易庄宸”公众号,后台发送“2022九易庄宸杯”,即可参与投票。大赛将于10月份举办终审及颁奖典礼,届时公布所有获奖名单。


部分参赛作品: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