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佳士得“二十一世纪艺术晚拍”以1.03亿美元收官

2022-05-11 15:31:04 来源:

纽约时间5月10日晚,纽约佳士得“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最终,33件拍品,总成交额1.03亿美元,总成交率为93.9%,其中,58%的拍品高于估价区间成交,诞生1件千万级拍品,19件百万级拍品。其中,安娜・维扬特、莎拉·修斯、王俊杰、伊娃‧尤斯凯维奇、雷吉·伯罗斯·霍奇斯、赫缪特·牛顿、埃里克·费舍尔汤姆·萨赫斯、乔尔·梅斯勒等多位艺术家刷新个人拍卖世界纪录。

其中,焦点拍品由德国在世最伟大的艺术家格哈德·里希特于1994年创作的《抽象画》,该作展现了当代绘画中无与伦比的色彩力量,证明了色彩的永恒和情感力量。画面中,深红色、金黄色和丰富的蓝宝石蓝色的饱和色调在高度活跃的表面上滚来滚去,产生了壮丽的效果。该作以2300万美元起拍,以3300万美元落槌于1573号美国藏家,加佣金以3650万美元成交,夺得本场最高价。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