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来了!岳欣主讲“创业与创作”

2021-11-30 14:13:29 来源:河北艺术网

河北艺术网讯(记者窦晓凌)11月29日下午,河北省工程勘探设计大师岳欣应九易庄宸研学中心邀请,在石家庄ICC环球智汇中心开展以“创业与创作”为题的建筑学术讲座。来自河北省建筑设计行业的部分公司代表和行业精英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为“创业与创作”主题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由九易庄宸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晔致开场词,他介绍了“大师来了”活动的概况和本期嘉宾岳欣大师的简要经历。

岳欣首先从自己如何开始创业和河北大成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成长入手,以成长创业、初心与创作及经验与期许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多年项目创作经验和现场的案例讲解来看,岳欣一直在积极倡导建筑景观一体化的理念,做到景观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的有机结合。

图为岳欣正在演讲

“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坚持原创设计和高完成度,坚持一体化设计,要追求自我突破,勇于创新”岳欣谈及个人建筑观点时表示,城市规划、建筑设计与景观设计三者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任何一个步骤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建筑的整体效果,必须使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相统一,利用建筑赋予景观内涵及思想,使精神文化得到淋漓尽致地表达。同时,他寄语当下的建筑师们:“建筑设计是设计生活方式,只有热爱生活,才能生长出敏感细腻的情节,讲出带有感情故事,才能打动人心。”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案例精彩,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听众,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听众王先生表示,岳欣先生的设计观点和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可以为今后的设计工作带来新的启示。

“大师来了”系列讲座自2020年11月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届。策划邀请河北省建筑行业内的大师们,以每月一主题,每月一分享的形式,以他们自身的深厚积淀和创作感悟,与同行和后辈们进行交流与互动,引领建筑从业人员开拓创作新思路。据悉,第6期讲座将在下月举办。


来源:河北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