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秋拍:莫奈《睡莲池与玫瑰》1.541亿元成交

2021-11-29 17:34:14 来源:嘉德拍卖官网

11月28日中国嘉德2021秋季拍卖“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夜场”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举锤,本次专场拍卖是中国嘉德首次推出的重磅夜场,也是首日结拍最快的专场。仅用21分钟,五件西方经典力作全部成交,喜获白手套,更斩获总成交2.4亿元。其中莫奈《睡莲池与玫瑰》以1.541亿元成交,另外4件珍品成交价均突破千万元。

本次中国嘉德携手国际著名画廊厉蔚阁,成功征集到四件印象画派作品,并在征集的最后时刻收到一件毕加索的晚年精彩画作,由此成就了这个开创先河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夜场”。这一夜场可以说汇集了全球关注的目光,最终不负众望,圆满落槌,平均每件成交时间4分钟,可见拍品之炙手可热。克劳德•莫奈《睡莲池与玫瑰》以1.541亿元成交,堪称全球最超值莫奈睡莲。莫奈的另一幅力作《台阶》以2875万元成交,巴勃罗•毕加索《戴帽子的女人》以2357.5万元成交,卡米耶•毕沙罗《巴津库尔洗衣池》以2070万元成交,保罗•塞尚《肖像》以1265万元成交。

克劳德·莫奈 《睡莲池与玫瑰》  布面 油画   73×100 cm

成交价:RMB 154,100,000

克劳德·莫奈 《台阶》   布面 油画    61.4×50.2 cm

成交价:RMB 28,750,000

巴勃罗·毕加索 《戴帽子的女人》   布面 油画    58×49 cm

成交价:RMB 23,575,000


来源:嘉德拍卖官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