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尔天然蓝宝石及戈尔康达美钻11月香港上拍

2021-11-12 15:20:49 来源:凤凰艺术网

佳士得香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将于11月28日隆重举行,届时将呈献一系列璀璨耀目的珠宝拍品,包括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翡翠,以及喀什米尔天然蓝宝石及戈尔康达美钻——这两大传奇矿藏均早已枯竭,传世之珍寥若晨星。


1


8.11克拉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戒指


附SSEF及Gübelin


估价:港元 24,000,000 - 35,000,000


2


5.19及5.03克拉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耳环


附SSEF及Gübelin


估价:港元 22,800,000 - 33,800,000


只有色泽最深邃饱满、带有天然红色荧光的完美红宝石,方能称为“鸽血红”红宝石,而由于缅甸矿场近年开采的大颗红宝石持续减少,5克拉以上的顶级红宝石可谓极致罕有。今秋佳士得将带来一枚8.11克拉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戒指,配以一对5.19及5.03克拉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耳环,足令珠宝藏家们翘首以盼。


3


左:10.63克拉D色/内无瑕戈尔康达钻石戒指


估价:港元 10,000,000 - 15,000,000


右:一对5.10及5.02克拉D色/内无瑕戈尔康达钻石耳环


估价:港元 8,500,000 - 12,000,000


本季香港秋拍中的另一焦点拍品为传奇钻矿戈尔康达出产的钻石,将呈献一枚10.63克拉D色/内无瑕戈尔康达钻石戒指,以及一对5.10克拉及5.02克拉D色/内无瑕戈尔康达钻石耳环。


自古印度达罗毗荼人发现戈尔康达钻石后,璀璨美钻便一直以细腻耀眼光芒和Type IIa钻石的顶级品质倾倒众生——Type IIa钻石极为珍贵,占全球优质钻石产量不足2%。戈尔康达钻石一般清澈剔透,不含杂色,能让光线完全穿透,并以其晶莹亮泽、坚硬无比的特质,被公认为世上最美丽的珍贵宝物。


4


喀什米尔天然蓝宝石及钻石手链(蓝宝石共重29.89克拉)


估价:港元 17,500,000 - 25,000,000


喀什米尔出产的蓝宝石以其深邃浓艳的蓝色调闻名,如同孔雀项颈间的艳丽色彩,于世人心中占有无法企及的神话地位。早于1887年,喀什米尔蓝宝石矿已开采殆尽并从此停产,故现时顶级的喀什米尔蓝宝石极为珍罕,每次现身拍场皆以瞩目高价成交。本季拍卖亦将呈献一条喀什米尔天然蓝宝石及钻石手链。


5


天然翡翠“五福临门”及红宝石吊坠项链


估价:港元 25,000,000 - 35,000,000


自古以来,翡翠一直于亚洲拍场占有重要地位,其独特色泽、透亮度、触感及吉祥寓意令其深受亚洲藏家喜爱。这次即将亮相佳士得拍场的一条天然翡翠“五福临门”及红宝石吊坠项链,资深工匠不但致力保留翡翠的原有色泽,更以巧夺天工的手法于吊坠刻上“五福临门”,使翡翠珠宝的独特个性得以升华。




来源:凤凰艺术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