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亚洲艺术晚拍成交率达97% 张大千画作逾2亿元拍出

2021-10-09 11: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佳士得亚洲艺术晚拍成交率达97% 张大千画作逾2亿元拍出

中新社香港5月26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世界知名拍卖行佳士得26日公布,该拍卖行日前在香港举办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录得15.85亿元(港币,下同)的成交总额,成交项目比率高达97%。其中,中国当代名家张大千的《碧峰古寺》以约2.09亿元成交。

据悉,来自全球26个国家的买家积极参与竞投,共有逾180万观众收看该次晚间拍卖现场直播。尚·米榭·巴斯奇亚的《无题》经过多方藏家通过电话激烈竞投15分钟后,以约2.34亿元成交;张大千的《碧峰古寺》以约2.09亿元成交,常玉的《静月莹菊》以约1.18亿元成交。

该场晚拍推出的二十一世纪艺术杰作也获得良好反响。艾德里·安格尼《收藏家》以约6597万元成交,奈良美智《无题》则以约5425万元售出,班克斯的《Sale Ends Today》以约4705万元成交。

新一代艺术家作品亦引发多方藏家竞投。其中,艾芙瑞·辛格《现代主义雕像周围的舞者》以约2425万元成交,克丽丝汀·嫒珠《圈圈层迭》以约1345万元成交。

佳士得亚太区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部晚间拍卖主管何善衡说:“我们创下佳士得亚洲拍卖史上最高成交总额纪录,凸显香港在推动全新多元化艺术收藏时代的重要地位,定将在未来重新定义艺术市场。”

此外,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成交总额高达5.93亿元,领衔拍品、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紫粉红色钻石 The Sakura成交价高达2.26亿元。拍卖中另一枚璀璨粉红色钻石戒指以约5065万元成交。

佳士得亚太区珠宝部主席石丽华表示,该成交额刷新世界拍卖纪录,彩色钻石及红宝石精品取得的佳绩反映市场需求依然强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