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画作《蒙马特街景》拍出:总价值超1300万欧元

2021-10-09 11: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荷兰著名画家文森特·梵高于1887年创作的画作《蒙马特街景》,于当地时间25日拍卖,经两次竞价,最终以1125万欧元的价格拍出,加上佣金后总价值超过1300万欧元。

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该画由一名网络买家拍得。据此前介绍,这幅描绘巴黎蒙马特附近街道的作品在1887年创作,100多年来一直由一个未披露姓名的家族私人收藏。

报道称,此画见证了梵高创作生涯的重要时期。梵高1886年移居巴黎,住在蒙马特。而旧磨坊等是1887年的巴黎蒙马特地区四处可见的建筑景致,田园与城市混杂的独特气息,深深吸引了当时与弟弟西奥住在勒皮克大街的梵高。

旅居巴黎期间,梵高跟印象派画家和前卫艺术先锋相遇,从此改变了其用色风格,灿烂明亮的色彩逐渐取代早期作品中的阴沉色调,为他后来的画风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