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画家艺术作品展在省群众艺术馆开展

2021-10-09 11: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王建)今天上午,由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与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举办的“迎三八——河北女画家艺术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三楼展厅开展,观众可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小程序“场馆预约”选项进行提前网上预约观展,展览将持续至3月20日。

张雪 《信息化时代》油画170×120cm

据悉,此次展出我省部分女性画家的艺术作品百余件参展,由于受前一阶段疫情影响,很多外地的优秀女性画家朋友无法参加展览。同时开启了”迎三八”——女子书画艺术作品线上展,得到了全国各地女性朋友的热烈相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投稿1000余件,线上展于3月5日正式上线展出。

殷硕《匠》油画120×160cm

此次展览旨在宣传展示河北省女性画家的艺术创作成果,讴歌在前一阶段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先进事迹和感人瞬间,传递社会正能量,歌颂人间大爱,以彰显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参加此次画展的作者既有活跃在美术创作一线的知名画家、也有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各行业中画家及美术爱好者;既有美术高校的专业师生,也有基层的美术工作者。作品立意新颖、创作手法多样、时代主题突出、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较强,是一次既具高超专业性又有广泛群众性的较高艺术水平的美术展览活动。

李强嫱《啊》中国画(绢本)120×80cm


来源:河北新闻网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