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晖依然憺忘归——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画展

2020-08-31 16:25:03 来源:

展览时间:2020-08-20—2020-10-25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河北博物院

展览地址:河北博物院北区13、14号厅

主办单位:河北博物院

参展人员:河北博物院

/div>

展览介绍 /

  《清晖依然憺忘归——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画展》已于2020年8月20日在河北博物院北区13、14号厅开展。

  此展是河北博物院本年度首个原创院藏文物展览,也是应对疫情防控新常态,博物馆冀以展览传达人文关怀的有益尝试。因为疫情,人们无法再像以往一样说走就走,畅游山水。而山水画作寄笔墨描摹,舒天地情思,超越时空束缚,可以营造出近在眼前的“可行、可望、可游、可居”的理想之境、情意畅汇之所。

  本展览即遴选包括董其昌、王原祁、张大千、溥儒等名家在内的院藏山水画作77件以飨观者。两幅珍贵的宋画《水阁泉声》《松山小亭》,以及首次出展的明代画作陈祼《山窗琴趣图》和董其昌《云山图》也予精彩呈现。这些作品或峻岫飞瀑,突显高崇壮美;或层峦叠嶂,探秘深幽静谧;或溪山江色,怡享自然冲融。同时,展览特别在艺术设计上别出心裁,观众在品赏水墨丹青时还可“乐享山水”。
  展览持续开放至10月25日。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