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度” 丨 中美绘画艺术交流展

2019-10-28 16:55:41 来源:

展览时间:2019-10-24—2019-11-14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路美术馆

展览地址:路美术馆

主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当代美术研究所

参展人员:河北师范大学当代美术研究所

/div>

展览介绍 /

     近日,“对比度—中美绘画艺术交流展”在河北保定路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以“对比度”为命题的中美绘画交流展由来自中国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六位艺术家,与来自大洋彼岸的五位美国艺术家,共展出了55张作品,这些作品在艺术载体内容上会有一个鲜明的对比,但在语言形式又有某些相通之处,这恰恰反映出当今世界艺术在相近背景下所产生的不同作品样式,虽然是几位艺术个案,但也能证明当下艺术发展的某种逻辑与缩影。
  在全球化与一体化的今天,人类的交流与交融已无处不在,文化的纯度在降低,艺术的评价标准也在同构。交流的便捷与艺术的趋同反而使人类有所警觉与不适。各地域各民族又在重新找寻自己母体艺术中独有的价值。
  通过交流,展示各自的存在理由;通过交流,发现不同地域艺术的差异;通过对比,找寻两国艺术家作品中的共性。这就赋予了此次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在全球化与一体化的今天,人类的交流与交融已无处不在,文化的纯度在降低,艺术的评价标准也在同构。交流的便捷与艺术的趋同反而使人类有所警觉与不适。各地域各民族又在重新找寻自己母体艺术中独有的价值。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