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中国扇面绘画专题展

2019-08-19 15:34:22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8-17—2019-09-20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麓美术馆

展览地址:麓美术馆一、二号厅

主办单位:麓美术馆

参展人员:麓美术馆

/div>

展览介绍 /

 

  本次展览由麓美术馆主办,福美集团、北京无忧艺术协办,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92位艺术家的92件折扇扇面作品。
  扇子本为生活实用工具,用来引风消暑之物,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而中国传统文人最擅长于风雅情怀,寄托于日用寻常之物,并将其纳入风雅世界和审美空间。古代文人书家、画家以扇子为媒材创作已成为古时的时尚,更是王公贵族、文人士子的怀袖雅物。而这种特殊的绘画表现形式一直延续至今,是中华传统生活美学传承的重要事物,也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扇与善同音,麓美术馆也寄此次展览与参展艺术家广结善缘,畅叙艺事。
  本次展览展期为2019年8月17日—9月20日(9:00—17:30),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参观指导。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