踱步:七十年的走过

2019-07-01 14:50:58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6-21—2019-09-08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龙美术馆(西岸馆)第三、第六展厅

主办单位:龙美术馆

参展人员:龙美术馆

/div>

展览介绍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龙美术馆在新中国美术作品的收藏以及新中国主题创作领域的持续性研究成果,探讨新中国美术的历史沿革、发展变化、创作特点以及时代意义,龙美术馆特邀请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西安美术学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所长陈履生先生担任策展人,策划展览“踱步:七十年的走过”。

  本次展览以充分展现收藏成果并以专题研究为特点,对这一历史时期内的美术创作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分类研究,以六大专题板块全面展示新中国主题美术创作的源流与发展,让观众欣赏到新中国主题美术创作的风采。展览将展出作品近200件,包括油画、中国画、版画、素描、雕塑、宣传画、年画等,其中绝大多数为延安以来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展览于2019年6月21日起在龙美术馆(西岸馆)第三、第六展厅对公众开放,延续至2019年9月8日。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