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青春油画艺术展

2019-06-17 15:32:17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6-15—2019-06-19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河北省美术研究所

展览地址:河北省美术研究所一楼5888号

主办单位: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燕赵都市报社、河北艺术网

参展人员: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燕赵都市报社、河北艺术网

/div>

展览介绍 /


  由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燕赵都市报社、河北艺术网主办,上谷美术馆、《艺术实录》编辑部承办的“谢青春油画艺术展”于6月15日上午开幕,共展出画家今年创作的精品50余幅。老艺术家丘玉祥、徐复生、王笑阻、谷中良以及李文岗、曹福强等200多位艺术家和嘉宾出席开幕式。谢青春所供职的孙振杰院长、河北艺术网总编辑、作家王霜、大写意画家戴魁教授;和油画家范澎教授发言中,皆对谢青春独辟蹊径的艺术创造机遇肯定,认为其艺术语汇的格调和品质,均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开幕式由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贠冬鸣主持,他称对谢青春艺术路径的关注,是渐进式的,现今终于瓜熟蒂落。

 

艺术家简介


  油画家谢青春42岁,系河北易县人,回族。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讲师。其作品曾入选“中国当代油画展”(北京2001)、 河北省油画作品展(2003)、“携手新世纪中国油画展”(2004)、还获得过“河北小幅油画展”及河北省美展优秀奖,参加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台湾中国文艺学会等机构主办的“根固文脉——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谢青春的油画作品还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天津画院、河北美术馆、石家庄美术馆、河北省人民政府招待处(河北会堂)、河北省政协文史馆等机构收藏。此外,他还出版过《当代美术家研究丛书——谢青春》、《全国高职高专艺术设计专业基础素质教育规划教材——速写》等著作。作品被《美术大观》《当代艺术》《艺术实录》《鉴宝》《散文百家》《河北美苑》等出版物及期刊刊载。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