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彦军书法艺术展

2019-05-05 16:50:08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5-04—2019-05-13

开幕时间:2019-05-04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河北宁晋晶龙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晶龙集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河北艺术网

参展人员:中国晶龙集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河北艺术网

/div>

展览介绍 /

  5月4日上午,由中国晶龙集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河北艺术网主办的“申彦军书法艺术展”在河北宁晋晶龙博物馆开幕。
  晶龙博物馆是河北省邢台市第一个县级博物馆,是晶龙集团回报社会、发展文化事业而投资建设的文化工程。晶龙集团始建于1996年,中国企业500强,是主要从事光伏产业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生产基地。
  此次展览由北京书法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题写展标,共展出申彦军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七十余幅,为家乡的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书法艺术的视觉盛宴。
  申彦军,河北宁晋人,法理学硕士,现居北京。军人出身的申彦军历任武警北京指挥学院政治部副主任、使馆警卫支队副政治委员等职。曾入北大书法创作高研班深造,师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亦受到曾翔、李相国、张羽翔等名家扶掖。

  此次展览的主题为致敬经典,申彦军认为书法的奥妙蕴含在古代经典碑帖中。对经典碑帖挖掘的深度,决定了一个艺术家未来所能达到的高度。自己虽年逾半百,但还是个新人,作为后来者,他虔诚地向经典致敬,在碑帖里获取更多的养分和智慧,将自己的艺术境界推向更高的层面。
  书法艺术展开幕当日,《申彦军书法艺术》作品集也与读者见面,由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题签,美术史论家贠冬鸣主编,并辑录了艺术家陈德旺、董培升等名家撰写的评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3日。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