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郡吉安

2019-03-05 15:43:20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3-02—2019-06-23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首都博物馆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 北京市文物局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参展人员:吉安市人民政府 北京市文物局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div>

展览介绍 /

  本次展览由吉安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文物局、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首都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和吉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共同承办。展览汇集了15家文博单位,共280件(套)文物展品,其中一级品数量过半。
        此次展览的策划从公众最为熟知的革命圣地“井冈山”出发,一方面呈现“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多角度展现井冈山斗争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另一方面追根溯源,在历史的长河中,探寻吉安地区从早到晚的发展历程,以何种姿态,建构了历史上各具特色文化的高峰,一步步走向当代的辉煌。展览根据历史线索,分为“南国厚土”、“汇通南北”、“窑变千年”、“光耀庐陵”和“红色摇篮”五个部分。着重展示了新干大洋洲商代文化遗存、各色吉州窑瓷品、以白鹭洲书院为代表的庐陵文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井冈山。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