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四川油画邀请展

2019-02-18 09:15:38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1-30—2019-03-17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成都博物馆一层特展厅

主办单位:成都博物馆

参展人员:成都博物馆

/div>

展览介绍 /

  15位参展艺术家,他们大多来自1977、1978级,既是四川当代油画的奠基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他们可以被看作是“改革开放的一代”。

  从“伤痕美术”——“乡土绘画”——“生命流”表现主义——“西南经验”——“传统再造“,跨度40年,集中呈现四川油画重要的发展轨迹。

  《春风已经苏醒》《为什么》《1968某月某日·雪》《华工船》《雨过天晴》《山村小店》等数十幅经典作品,38年之后,重回成都,集中展现改革开放时期,四川油画对历史、对现实的思考,以及如何构筑了四川油画当代的人文传统。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