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窖藏——齐白石特展

2019-02-14 16:11:41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1-19—2019-04-14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山东美术馆一楼A1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美术馆

参展人员: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美术馆

/div>

展览介绍 /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大师窖藏——齐白石特展”日前在山东美术馆一楼A1展厅开展。展览共展出35幅齐白石精品力作,其中约八成画作是首次公开展出。

  齐白石毕生研习绘画创作,尤擅花鸟、虫鱼、山水、人物,其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意境淳厚朴实。这与其早年绘画时坚持临摹、不断学习的勤奋精神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齐白石绘画的宗旨一直都是反对不切实际的空想,生活中他也是仔细观察花鸟鱼之类大自然的生物。正是源于主动贴近自然、发现自然的精心和毅力,为其创作出生动传神、精彩传世的绘画精品,奠定了坚实铺垫。通过欣赏此次展览,观众就可以真切体会到齐白石的这一艺术追求。

  此次展览集合齐白石原作、文字、图片、画册等多种元素为一体,营造了与齐白石质朴、素雅、稳重的艺术风格相贴近的视觉效果。展出作品题材更是涵盖了人物、山水、花鸟等形式,包括上世纪20年代—50年代创作的茶花、荷花、牵牛花、草蛙,以及白菜、萝卜、雄鸡、群虾、小鱼等花鸟虫草精品佳作。这些作品均为白石老人艺术大成期的代表性作品,既全面展现了他力健有锋、富有余味的笔墨情趣,更全面展现了他取材生活、取法自然的艺术精神。每一幅作品都洋溢着浓郁的泥土芬香和生活气息。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