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玉画猪,祝您“猪”事顺利!

2019-02-01 11:23:46 来源:

12岁就外出谋生,四处流浪;14岁开始发表作品;年过半百专门去考了驾照;90岁依然不安分,嗜烟如命;93岁还开着法拉利到处跑……


黄永玉,可能是中国最有趣的一个老头。


老顽童黄永玉做人真性情,他的作品也流露真情。猪年即将到来之际,看看他画笔下有趣的猪,每一幅画都配有相应的诙谐文字,看似玩笑却藏有深意,可谓嬉笑怒骂皆成画!


黄永玉 《肥年》



黄永玉 《黑猪》


黄永玉 《黑猪》


黄永玉 《猪鼻子插葱装象》


黄永玉 《猪羊肥大赛黄牛》


黄永玉 《老鸦莫笑猪黑》


黄永玉 《你不肥我就打,你打我就不肥》


黄永玉 《野猪不信邪》


黄永玉 《野猪生财》


黄永玉 《陶猪》


黄永玉画猪

题识:悟能平生最怕悟空,一下苍蝇,一下蜜蜂,防不胜防也。


黄永玉 《人自己减肥 却怕我瘦》

(编辑 易冉)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