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太行”十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

2019-01-21 09:11:21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1-12—2019-02-20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河北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参展人员: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div>

展览介绍 /


       “走进太行”十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1月12日在河北美术馆正式展出。
       本次展览是“走进太行”系列活动10年阶段性汇报总结,“走进太行”活动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大型美术写生、创作、展览活动。自2009年开始到2018年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河北省知名文化活动品牌,成为河北省一张独具特色的艺术名片,2010被文化部列为重点扶植的创作项目。十年来,河北画院每年组织全省全国国、油、版、雕画家80余人围绕“走进太行”这个创作主题,深入太行山区和燕赵大地,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不断向纵深发掘新的文化视点,积极开拓创新,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呈现对太行精神的理解和诠释。10年来参加这项活动的画家累计200余名,创作出1000多件优秀作品,2016年9月在国家博物馆成功举办美丽河北汇报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到太行文化和太行精神。此次十周年展览活动,我院从一大批历年来走进太行作品中精选出166件反映河北这个英雄大地的历史人文的国、油、版、雕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各异,呈现了参加“走进太行”活动画家群体的高水平的整体创作水准,凸显出燕赵人民特有的太行情怀和精神内涵。
       此次展览恰逢春节假期期间,适时地为河北人民奉上一道艺术盛宴,以实际行动让艺术真正走进万家,进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丰富人民 群众的文化生活。
  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2月20日。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