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

2019-01-14 16:02:03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1-13—2019-03-20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首都博物馆

展览地址:首都博物馆

主办单位: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演艺集团

参展人员: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演艺集团

/div>

展览介绍 /

 2019年时逢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为纪念这位为我国民族文化提供了丰厚滋养的人民艺术家,由老舍纪念馆等单位牵头承办的《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系列纪念活于1月13日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展开。本次纪念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演艺集团主办,老舍纪念馆、中国老舍研究会、北京市老舍研究会和北京曲剧团承办,囊括了展览、讲座、出版、演出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等单位的协办支持。


  《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展览将率先拉开此次纪念活动的大幕,展期为2019年1月13日-3月20日,地点为首都博物馆地下一层M厅。展览以集中展示老舍先生笔下人物和市井为创作灵感的艺术作品,为观众带去新鲜体验,包括著名漫画家李滨声老人,李苦禅之子、著名国画家李燕先生,北京人艺已故老艺术家牛星丽先生等众多老艺术家的作品将首次集中呈现,此外,还有80后艺术家以更为创新实验的形式表达为老舍精神的理解和纪念。


  伴随展览还有精彩的专题讲座和北京地方戏种“北京曲剧”《龙须沟》《正红旗下》等剧目演出,这些都将在建国70周年、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在首博高品质地奉献给广大观众。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