枘凿万端——中国榫卯活性传承艺术研究展全国巡展·北京站

2019-01-09 15:30:47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1-06—2019-01-26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国家典籍博物馆

主办单位:北方工业大学

参展人员:北方工业大学

/div>

展览介绍 /

  榫卯结构融合了我国传统力学、数学、美学和哲学的智慧,是中国古典木工艺的灵魂。

  “枘凿万端——中国榫卯活性传承艺术研究展全国巡展·北京站”1月6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将展出包括中国古代建筑榫卯构件、家具榫卯构件、中国传统榫卯制作工具、中国当代榫卯艺术设计品等展品。展览以“回望传统”和“当代传承”两大版块为主题分区,分别呈现了榫卯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传统家具工匠与当代家具工匠间跨时空的对话。

  据悉,本次特展将展至2019年1月26日,是中国榫卯活性传承艺术研究巡展的首站,由北方工业大学主办,系国家艺术基金年度传统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此后将在河南、河北、天津、深圳等地巡回展出,展示传统榫卯工艺文化研究,探索中国传统家具的艺术风格,提升传统工艺的当代价值,推动全民文化觉醒,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提供启迪。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