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珍珠 纸上宝石——董有明中外版画藏书票收藏展

2019-01-08 15:56:46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1-05—2019-01-31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河北美术馆

展览地址:河北美术馆服务中心展厅

主办单位:河北画院版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 、石家庄市收藏家协会

参展人员:河北画院版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 、石家庄市收藏家协会

/div>

展览介绍 /

 

       2019年1月5日《版画珍珠  纸上宝石——董有明中外版画藏书票收藏展》在河北美术馆服务中心展厅开幕了。
       藏书票是原创小版画的一种,它起源于十五世纪的德国,当时的贵族,在拥有了一本书之后,都会邀请工匠为自己专门创作一张小小的版画,含有家族印记,贴于扉页上,以证明这本书为自己的私人藏品。后来,藏书票逐步有了统一的规范,画面上刻有票主名字“某某藏书”和拉丁文“EXLIBRIS”字样。由于藏书票包含着深刻而浓厚的文化底蕴,兼具收藏和观赏的功能,方寸之间包罗万象,极具美感,被称为“版画珍珠”“纸上宝石”“书中蝴蝶”。
       展览将展出到1月31日,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藏家介绍


       董有明先生的藏书票收藏已有十多年,已收藏书票和版画两千多张。他自从邂逅版画藏书票,便渐渐深爱版画的艺术魅力。他认为每一幅原创版画艺术品的出现都是背后匠人精神的呈现,一幅幅版画背后蕴藏的是艺术家的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董有明不独美,在享受版画艺术素雅、大气,而又宁静祥和之美的同时,他也在不断传播传承着版画藏书票艺术。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