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盛迹——十七世纪的金陵画坛

2018-12-18 15:20:41 来源:
上一张
下一张

展览时间:2018-12-08—2019-01-01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

参展人员: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

/div>

展览介绍 /

  2018年12月8日至2019年1月1日,由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共同主办的“金陵盛迹——十七世纪的金陵画坛”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出作品均是来自南京博物院和中国美术馆的藏品,共计40余位名家的80余件(套)代表性画作,其中不乏宗师巨匠与赫赫名迹,充分展示了金陵画坛人物之俊彦,绘事之昌盛。
  金陵画坛,是对17世纪活跃于今天南京地域的艺术家群体的统称。这个画家群体的代表性画家有龚贤、樊圻、蔡泽、高岑、邹喆、吴宏等,还包含先后去南京造访、游历、定居、客留的书画家董其昌、髡残、石涛等。这些书画家大都具有遗民意识,沉浸在对故国无尽的怀旧之情中,将个人情感、学养与政治立场寓意于画是他们的共同特点。他们的艺术风格各异,展示出多元化的艺术文化追求。展览分为“金陵先声”“金陵八家”“金陵别样”“金陵妍丽”“金陵余韵”5个部分。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