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作品回乡展

2018-11-28 15:17:13 来源:

展览时间:2018-11-26—2019-02-26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湘潭市博物馆

主办单位:湘潭市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北京画院、齐白石纪念馆

参展人员:湘潭市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北京画院、齐白石纪念馆

/div>

展览介绍 /


  “故里山花此时开”源自白石老人的一方印章,寄托了老人的浓浓乡思。2018年11月26日, 湘潭市博物馆联合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北京画院、齐白石纪念馆共同举办的“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作品回乡展”将在湘潭市博物馆揭开帷幕。展览汇集了国内六家重量级的齐白石作品收藏机构,共展出书画、篆刻、文献等88件套经典作品,全方位、多视角地呈现了一代大师齐白石的艺术之路。此次展览也是迄今为止齐白石作品最大规模的回乡展,集白石之作,归湖湘故里,一解老人思乡之苦。

  展览通过“太平湘上最难忘·乡居”、“十载关门始变更·变法”、“幽燕乌鸟动乡愁·怀乡”、“已卜余年享太平·辉煌” 四个版块,讲述了齐白石早年乡居生活的恬逸,衰年勇于革新的魄力,客居京华心系故土的乡愁,大器晚成垂暮之年的辉煌。讲述了这位“人民艺术家”,从木匠到画匠终成艺坛巨匠的传奇人生。

  该展览展出故宫博物院藏齐白石先生画作20幅,展期将持续到2019年2月26日。在此期间,广大观众可到湘潭市博物馆,体味白石老人色彩绚烂之美,水墨淋漓之逸。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