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煌•巨唐——七至九世纪的唐代物质与器用

2018-11-15 15:12:27 来源:

展览时间:2018-11-08—2019-04-07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第二专题展厅

主办单位: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参展人员: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div>

展览介绍 /

 



  “煌煌•巨唐——七至九世纪的唐代物质与器用”于2018年11月8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第二专题展厅开幕,展出169件(套)望野博物馆馆藏大唐文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件。展期将持续至2019年4月7日。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博物馆、深圳望野博物馆承办。
  唐朝是我国古代历史上的鼎盛王朝,也是人类封建社会的高峰,“始以武功一海内,终以文德怀远人”,醴泉九成之宫,殿宇飞檐后的绿树青山描绘着李唐的帝祚蓝图。
  本次展览展出169件(套)华美珍贵的大唐文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件,并有数十件文物是首次展出。以“大历史观”和“以物证史”的概念建构,共分为五个单元:第一单元“河山万里”展现锦绣山河作为国家的屏障,为大唐带来了的物阜民丰、百姓安乐;第二单元“政通国泰”展现唐朝制度自信,先进的制度保障唐代人才济济,让人民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十足;第三单元“梵呗佛光”展现唐代佛教大发展时期,佛教艺术的成就和对社会各个生活层面的影响;第四单元“城坊百业”展现唐代农业、商业和手工业全面发展的繁荣景象;第五单元“四海升平”汇聚中西风格器物,从世界视角展示四仪来朝的开放气度。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