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绘画500年——东京富士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2018-11-02 09:48:56 来源:

展览时间:2018-10-23—2018-12-23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东京富士美术馆

展览地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东京富士美术馆

参展人员: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东京富士美术馆

/div>

展览介绍 /

 

  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东京富士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支持,“西方绘画500年——东京富士美术馆馆藏作品展”于10月22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

  展览共精选了60幅来自东京富士美术馆的西方艺术经典藏品,以时间为叙事主线,流派为发展形态,分为五个单元展现了西方艺术500年的发展历程,可谓是“一部浓缩的西方艺术史”。

  作品都出自享誉世界、蜚声艺坛的艺术大师之手,如文艺复兴威尼斯画派巨匠贝利尼,巴洛克艺术杰出代表鲁本斯,新古典主义大师安格尔和浪漫主义代表人物德拉克洛瓦、戈雅,以及现实主义大师库尔贝、米勒,印象主义大师马奈、莫奈,后印象主义巨匠塞尚、梵高、高更,一直到现代主义的代表性艺术家毕加索、莱热、米罗,以及后现代主义的沃霍尔等,由此勾勒出了一幅16至20世纪西方艺术发展的历史轮廓,引领着观众去探寻那些伟大的时代、艺术家及其作品中的奥秘。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23日。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