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

2018-10-24 10:46:37 来源:

展览时间:2018-10-25—2018-11-04

开幕时间:2018-10-25

展览机构:中国美术馆

展览地址:中国美术馆 五号厅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桐乡市人民政府 上海黄浦区丰子恺研究会

参展人员:中国美术馆 桐乡市人民政府 上海黄浦区丰子恺研究会

/div>

展览介绍 /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将于10月25至11月4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呈现,这是丰子恺诞辰120周年系列展的第三站,此前第一站的香港亚洲协会[诗•韵——当丰子恺邂逅竹久梦二]与第二站浙江美术馆[此境风月好——丰子恺120周年回顾展]反响轰动,因参观人数众多,浙江美术馆甚至延展至11月11日结束。与前两站不同的是,[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集合了中国美术馆、浙江博物馆与丰子恺家族及个人藏家收藏的丰子恺150余件套作品、手稿、实物,将展示其画家、散文家、艺术理论家、音乐教育家、装帧设计家和翻译家六个身份,全部作品均首次在京展览,力求全面还原丰子恺多样的艺术人生。据悉,此次丰子恺诞辰120周年系列展由独立策展人王一竹女士与南京博物院研究员万新华先生共同策划。

  丰子恺主张“艺术的人生化”“人生的艺术化”。展览将通过“古诗新画”“大树画册”“恩狗画册”与“护生画集”四个系列的作品展现作为画家的丰子恺,本次展览以浪漫主义情怀的无声之诗开篇,表现丰子恺一生钟爱的创作内容,表达古诗新画的意境隽永。他以真诚平易的热情将“艺术”融入到寻常生活中,情趣丰盈,内蕴精粹。他在遵循传统诗画观以水墨线条为本质的前提下,融会西方的速写与中国的诗意化,涉笔成趣,形成了既有写实性又有抒情性的绘画风格。

据新浪收藏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