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

2018-09-28 16:24:44 来源:

展览时间:2018-10-01—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河北博物院

展览地址:河北博物院北区15、16号展厅

主办单位:

参展人员:

/div>

展览介绍 /


  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河北博物院主办的“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图片展,于2018年10月1日在河北博物院二楼阳光大厅展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文物展览交流已经成为展示中国形象,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增进国家互信、民心相通的“金色名片”。从上世纪70年代初,“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土文物展览”拉开文物外交序幕。改革开放后,越来越多的文物瑰宝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文物对外交流结出累累硕果,为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而独特的贡献。
  本次展览精选360余幅照片,展示了50多个具有较强代表性和较高美誉度的出入境展览,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文物出入境交流工作进行了一次集中回顾和检阅。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