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

2018-09-28 16:28:04 来源:

展览时间:2018-09-27—2018-12-09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河北博物院

展览地址:河北博物院北区15、16号展厅

主办单位:

参展人员:

/div>

展览介绍 /

   “行山——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由河北博物院主办,展览于2018年9月27日在河北博物院北区15、16号展厅向观众免费开放。
  2016年5月,南京博物院举办了“呼吸——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展,展览充分利用多重空间,在国内博物馆中首次有主题地引入当代雕塑艺术作品。今天,我们邀请具有传统文化精髓的当代雕塑作品走进河北博物院,继续讲述博物馆里的当代艺术故事。
  塑形艺术是时代、思想、情感、审美的结晶,是社会文化形象化的表现,是具有公共性的艺术。在博物馆以当代艺术的方法链接各个层面的公众,人们在感触到文明古国心灵历史的同时,还能切身体味中国传统文化当下的形塑,时代精神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凝练。“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在仰望传统文化这座高山的同时,思考如何走出当代新文化的景行大道,本次的“行山——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将是又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此次展览共展出形塑作品46组(62件),作者均为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家。开幕式后,文博界专家和艺术家将在北区第二报告厅以“河北文化建设与博物馆的社会责任”“雕塑艺术与文化空间构建”“博物馆的展览与文化价值建设”为主题的展开对话。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