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溢彩——乌克兰博物馆文物及实用装饰艺术大展

2018-09-27 16:35:47 来源:

展览时间:2018-09-25—2018-11-19

开幕时间:

展览机构:

展览地址:故宫永寿宫展厅

主办单位:

参展人员:

/div>

展览介绍 /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乌克兰文化交流与合作,展示乌克兰悠久灿烂的历史与文化,特举办2018中国“乌克兰文化日”《流金溢彩——乌克兰博物馆文物及实用装饰艺术大展》。 
  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走向世界的乌克兰——普拉塔博物馆考古藏品展”,将呈现特里波耶和斯基泰时代的金器,揭开古老民族文化的面纱,展示在丝绸之路历史背景下乌克兰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相互联系。
  第二部分“乌克兰传统民族艺术——实用装饰艺术及绘画精品展”重点展示当代艺术家的绘画、艺术纹饰、艺术摄影、装饰和实用艺术作品,旨在通过现代艺术反映乌克兰丰富的文化遗产以及乌克兰文化的多样性。

来源:
艺术家Artist
  • 祁海峰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 李明久

    李明久,1939年生,吉林榆树人,号长白山人,踏山者,别署抱山馆主,蹊园老人。

  • 刘金凯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河北肃宁人,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 张立农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长(院长),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汉风

    汉风,本名郝荣国,1957年生。著名国画家、美术理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